亚洲司

首页>信息动态

来源: 类型:

中蒙经贸联委会第17次会议召开

10月27日上午,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蒙古经济发展部部长呼日勒巴特尔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召开中蒙经贸联委会第17次会议,就落实两国领导人经贸领域重要共识、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商务部部长助理李飞参加会议。

王文涛表示,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战略部署,中国新发展将为中国同包括蒙古在内的世界各国合作带来新机遇。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近年来中蒙经贸关系快速发展,双边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与蒙方一道,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同蒙“草原之路”倡议对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持续深化投资合作,加强地方经贸合作,推动中蒙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

呼日勒巴特尔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中共二十大对蒙中关系发展乃至全球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全球疫情延宕反复背景下,蒙中经贸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蒙方对此予以高度评价。蒙方愿与中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共同维护边境口岸贸易畅通,加强能源矿产、农牧业等领域贸易投资合作,推动两国互联互通和大项目合作,推进扎门乌德—二连浩特经济合作区建设,进一步提升蒙中双边经贸合作水平。

中国和蒙古有关政府部门、驻外使馆和地方代表参加会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